中國大陸農村研究團隊開課囉!

以下是課程的基本資訊: 

一、課程名稱:中國農村治理與發展

二、課程老師:王瑞琦老師

三、課程簡介: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00年3月8日,湖北省監利縣棋盤鄉黨委書記李昌平寫給朱容基總理一封信,其中一句話「農村真窮、農民真苦、農業真危險」,讓決策高層及學術界驚覺到東、西部發展差距,已延伸至城鄉差距。過去30多年的高經濟成長所隱藏於社會中的各種矛盾紛紛出籠。近年,中國糧食安全、環境生態等問題更是受到國際的關注,而這些議題均與中國農村的發展息息相關。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由於進入中國農村相當困難,台灣的社會、學生多從大城市、菁英階層的角度瞭解中國。自2005年「中國農村研究團隊」成立以來,政大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社會經濟所研究的同仁們接連從不同的領域,探索中國農村的發展。本課程集合團隊老師們過去多年的研究所得,從以下7大主題介紹中國農村社會發展的特質與現況。

 

詳細資訊請參考:
http://fastnet.tw/demo/nccuvf/courses/33-2014-11-23-09-49-38

政治大學課程查詢:
http://wa.nccu.edu.tw/QryTor/

FB粉絲專頁:
中國大陸農村研究團隊粉絲專頁